radio中聽到一個小故事:有個人歡天喜地到人間天堂大溪地度假,碰到一個很盡責又風趣的導遊,很滿意他的服務,離開前他真心的說:你工作這麼認真,為什麼不像我一樣去度假呢?導遊:請問您工作多久才來大溪地呢?他說:我整整辛苦了一年才能來這裡兩周呢!導遊笑說:您那麼努力才能來,我已經在這兒了,又要去那裡度假呢?

是呀!有些時候當我們為名利,為心目中更好的"五子登科"的生活而奮鬥時,有些人早已住在人間天堂,尋求平凡恬淡的日子,就像2010年1月海地大地震,當災難實情傳送到全世界​​人眼前時,美國有一個普通工人把銀行僅存的美金4萬元,全數提出來捐助救災,有點令人匪夷所思,但他自己卻活得心安理得,快樂無比!就像台灣的賣菜阿嬤陳樹菊,數十年來將她的賣菜積蓄,捐給學校蓋圖書館及孤兒院,前後已經捐了近千萬元。當她獲選時代雜誌,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到美國領獎時,心中掛念的還是她在台東的菜攤

2000年11月我到美國時,不是從零開始奮鬥,而是從負債550萬台幣開始求生,我很感謝父親對我說:錢​​再賺就有,路你要好好重新再走!他賦予我沒有錢還能快樂的能力,這是最寶貴的禮物!

在異國他鄉,我在台灣的學經歷等於歸零。聖誕節前我到一家電腦公司碰運氣,在應徵職務一欄我填寫:data entry(資料輸入),assembly(裝配員),accounting(會計),administration(人事行政)等,職務性質頗為差異,如果您是人事主管,是否會認為來了一個攪局的?還好他們還是請general manager(老闆娘兼任)出來面試我,大概看我忠厚老實給我一個機會吧!最後老闆娘對我說:**大學是不錯的學校,你就先在accounting department 做吧!

Accounting??!! 大學填志願時商學院的系都沒選,不是數學不好,而是志不在此,沒想到如今要藉此維生,誰能說生命不是跌宕起伏,變幻末測呢?工作沒多久盡顯菜鳥本事,首先同一group的墨西哥女孩問我薪水,禁不起她再三追問,於是據實以告,誰知她頓時臉色大變,快速起身跑到manager處,鄭重抗議同工不同酬,不久我就被人事主管約談,我只能說不是故意的,I really apoligized to everything.就此逃過一劫!

不久糗事又來了,我負責客戶寄來的支票整理,​​不知那個糊塗的會計人員,只把支票存根寄來,在我無知去辨認那是存根的情況下,就把它直接存入銀行,結果當然被退回來,manager對我說:你知道銀行的人收到存根時會大笑嗎?然後他以不可理解的口吻,對我下最後通牒!唉!江湖路實在難行。

有一天和同事L小姐正聊得興高采烈,可是當她知道我在美國一年多,竟然連一小時車程的舊金山,都還沒去過時,露出不可置信的有點鄙夷的神情,好像在我臉上找井底之蛙四個字,直覺告訴我,我們是走在陽關道和獨木橋上的人,我想,如果她也背著債務壓力時,應該也會跟我一樣就在井裡玩吧!後來,當經濟稍微緩解,我們全家到夏威夷度假時,我知道她還沒出過加州大門;如果有一天我們碰到一個住台北地區的人,說他還沒登上101大樓,不要笑他,也不足為奇,也許那天登上巴黎鐵塔頂級餐廳享用餐點,欣賞夜景的人就是他!

隨著時間推移,憑著不恥於問,一步一腳印的態度,在職務上已漸漸擺脫菜鳥角色,甚至於擁有雙碩士學位的同事,被廠家追賬找不齊付賬資料時,也來找我幫忙,曾有一任會計主管說我是路遙知馬力,頗有苦盡甘來的喜悅,同時也感謝曾包容我錯誤的伙伴們!

"那些年的二、三事",但願我能學會用加法愛人,用減法少怨,用乘法感恩

生命當中最困難的時候,連回台灣的機票都是壓力,有個上帝派來的天使,也是黑暗時刻的貴人,主動說:你現在急需多少錢才能暫度難關?就是他的出現讓家人脫離夢魘,間接到美國新生,我本一無所有,現在能安居於此,可謂奇蹟! 我的孩子能堅持學鋼琴8年多,小提琴5年多,願意到超市前拉琴募款,是因為從小就告訴他,也許有一天他能以琴助人!



細心的朋友也許已注意到,我的部落首頁有些聲明:
部落格所有收入將均分為清寒獎學金、旅遊機票送出及家用,請鼎力支持,謝謝您!

在您有機會讀到這篇文章時,或許能理解聲明的由來吧!目前有位親戚透過我的部落LINK到AMAZON網站買書,現在賬上有3塊多,均分之後,獎學金,機票已有資金來源了:)這像是愚公移山的精神,但希望朋友們能共襄盛舉,不勝感激!

No Pain No Gain… Accept the Pain, Future will be Fruitful…

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穫 -- 當你接受痛苦之後所獲得的果實會是甜美的

Don't feel the work you are doing is pain, because there will be always a reason for that pain or work. 
不要認為你現在的工作是痛苦的因為這些工作或痛苦永遠有它的原因存在

 

  每一個挫折 每一個打擊 每一個傷痛 都是上天最好的禮物
  Every frustration, setback and distress is the best gift from God.


  每一個逆境 每一個困難 每一個磨練 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Every adversity, difficulty and trial is the best arrangement of God.


 
每一個要求 每一個問題 每一個壓力 都是成長最好的機會
  Every request, question and pressure is the best opportunity for self-improvement and growth.

 

 

         分享夏威夷旅遊相片,紀念生命中的歡欣歲月

*孩子在街頭展現的模仿力

img115.jpg 

 

*爺爺被埋在美麗的Waikiki Beach沙灘
img112.jpg 

*歡迎光臨
img113.jpg 

*海天一色

img114.jpg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